8278

護專與高職(15點)

這幾天有私立的高中、高職、五專來我們學校宣導是說高中我不考慮

我討厭讀書(默)現在我考慮的是高職跟五專。

我想問

私立護專與公立護專的學雜費差很多嗎?聽敏惠護專的老師說

年收入114萬以下前三年免學費

只要繳雜費就好

然後又聽她介紹敏惠護專

我還滿想去讀的(我家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回家後跟哥哥討論

我哥說不要讀私立的學校

因為私立比較貴可是

敏慧護專的老師說

私立不一定不好

跟公立比

其實學雜費差不多真的是這樣嗎?因為我家似乎對私立學校有偏見

況且我哥也要升大學了

如果我讀私立學校

我哥也是

這樣我家會撐不住

這是我哥跟我說的。

我看敏惠護專的簡介

上面寫護理科學費21120元

雜費8278元那公立的護專呢?學雜費有比較便宜嗎?台南護專是公立的

那跟敏惠護專比

哪個會比較好呢?我注重的是學雜費

而且我也想用免試入學的方式申請

能不能跟我說一下這兩所學校的差異?我主要想讀護理科。

高職比較輕鬆嗎?我哥說讀護專會很累

所以要我申請高職

但我發現有很多科系我興趣不大..

該怎麼辦?另外

我還想確認

是不是現在公立高職與私立高職的學費是一樣的?最後

讀五專畢業後

一定要再讀二技嗎?今天我有問新生醫專的老師

他說:「不一定要讀二技

五專畢業後考到證照就能出社會工作了。

」不讀二技會怎麼樣嗎?聽我哥說五專畢業是半學士..

而且新生醫專的老師還說:「如果還想繼續讀書

直接考研究所就好。

」二技跟研究所有什麼差別阿?然後新生醫專的老師還說其實五專讀了不會太辛苦

這樣就跟我哥所說的話衝突到了。

其實我發現各個學校說的

有些有衝突到了

但我不敢提問..Orz我的在校成績還不錯

應該有中等程度

校排的成績不會太差

所以想用免試

考基測我會緊張阿..請知道的人幫我解答

希望不要太過膚淺..

畢竟這攸關我的未來啊!

拜託各位大大了QAQ
Q:私立護專與公立護專的學雜費差很多嗎?A:我個人覺得雜費差不多耶!

但是像我們學校 ( 新生醫專 )校車費和住宿費不包含在學費跟雜費裡Q:高職比較輕鬆嗎?A:我覺得不一定

要看你讀得是什麼科Q:我哥說讀護專會很累

所以要我申請高職

但我發現有很多科系我興趣不大..

該怎麼辦?A:我目前也是讀護專

雖然我現在是一年級

不過

也可以告訴你一些事

之前也有很多人告訴我叫我不要讀護專

因為會很辛苦

但是我只是想

如果我不獨我自己想要的科

我怕我以後會後悔

所以我選擇了護理科Q:是不是現在公立高職與私立高職的學費是一樣的?A: 年收入114萬以下前三年免學費

所以公私立高職的學費

不用繳Q:讀五專畢業後

一定要再讀二技嗎?A:不一定

看你想要插大還是二技

也可以直接工作

老師有說

護士這個職業

是你選醫院

不是醫院選你

最近有再討論

要提高護士的薪水Q: 二技跟研究所有什麼差別阿?A:要先讀二技才能讀研究所(基本上)

畢業要滿3年才能考研究所Q:五專讀了會不會太辛苦?A:依我們學校來說

除了專業科目要用功一點

其他科目(國文、數學...) 都不會太難

用數學舉例

國中我數學都考30、40分

上了五專

數學都能考90、100

而且有些科目老師會給段考題目

叫你自己回去找答案

不然就是會告訴你考哪種類型的題目

所以除了專業科目

我覺得都還蠻簡單的 有問題再問

如果是我能回答的

我一定會回答 參考資料 自己是新生醫專的學生
高美醫專不錯你可以打電話到學校問電話076812148轉207和076821281有沒有名額我姊以前學妹.學弟.朋友也在那邊念護理科~~那邊是還不錯我個人是認為~~~成績不到那裡.學校也不一定會收你.~我姐讀高美醫專成績都是第1名實習在高雄長庚醫院.長庚醫院技術不錯在高美讀書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變壞因為那是鄉下地方現在醫院都看護理照.才會給你工作做.1大.小醫院看有沒有缺護士2多看你有沒有護理照現在讀護理科.不怕畢業後沒工作.可做現在多看護理照.比較不怕高美醫專學生越來越多. 今年報護理科沒進的人...趕快去報名獨招

台中護專,馬偕護專,耕莘護專,台南護專,長庚護專,康寧護專,崇仁護專,聖母護專,新生護專,敏惠護專護專,敏惠,高職,二技,五專,

arrow
arrow

    8201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